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8

今天又是愉快的韓國美食介紹篇啦~~

之前參陸小姐前幾篇有提到過韓式料理天天吃確實是會吃膩

就跟在台灣天天自己煮台式料理也會膩是一樣的道理

但和台灣不一樣的是,在台灣吃異國料理價格比在韓國便宜很多

韓國吃一餐異國料理根本是貴上加貴阿!!!

在還記得那一杯台灣珍奶就120台幣了...吃一餐更是可怕...

接下來參陸小姐就來介紹一下這段時間我在韓國吃的異國料理有哪些

這也是為什麼到最後我一天都只出去吃一餐XD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墨西哥料理

參陸小姐在韓國的第一餐異國料理就是墨西哥餐廳

還記得當天全校的交換生歡迎會結束

全部的交換學生就開始分組帶出去吃飯、喝酒

我們這組的交換生就說要搭車到梨泰院去那裏的夜店玩

到的時候時間還早就說找家店吃一下東西

歐美學生就選擇了這家墨西哥餐廳,讓我印象深刻的還在後頭

後來一翻開菜單我都傻眼了,因為要吃到飽要花好幾萬韓圜

我記得我點上面這個墨西哥捲餅就要兩萬多韓圜的樣子

重點是還吃不飽...所以...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我和其他兩個人就又再合叫一份TACO一起平分

想當然還是吃不飽阿!!!但只能將就一下了

然後整頓你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我們台灣跟中國的學生狂吃

其他西方國家的學生吃什麼呢? 只喝一大杯的啤酒!!!!!!

強烈對比...他們大概覺得我們很像餓死鬼吧XD

超級印象深刻的經驗,參陸小姐還是喜歡每餐吃得飽飽的

花了台幣快一千元還吃不飽真的會想哭~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U-YEON CURRY (日式料理)

第二次吃異國料理是因為考完韓語考試

覺得耗費太多腦神經所以犒賞自己吃一下貴鬆鬆的料理

這家店的店名是U-YEON CURRY 位在我們學校首爾科技大學的後門

我當時點的是야채카레 라이스,蔬菜咖哩但長的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當初被吸引是因為它的樓下是一家咖啡廳

然後在學校後門那區看起來就是最高級的餐廳

老實說餐點吃起來非常普通,小菜泡菜也不怎麼好吃

是年輕人開的店,參陸小姐只是吃一個考完試後的心靈安慰而已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압구정샤브샤브 노원점 (火鍋)

這餐火鍋是土耳其室友找我去吃的,那時候她問我有吃過샤브샤브嗎?

我說沒吃過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火鍋阿~~~

這家店叫做압구정샤브샤브,我們是吃蘆原站那間分店

小火鍋一人一鍋,吃起來中規中矩價格也比較沒這麼嚇人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101번지 남산돈까스 (炸豬排)

在韓國其實炸豬排也是蠻有名的,只是我還是把它歸列在異國料理區

這家店名叫做101번지 남산돈까스,是韓國buddy帶我們去的

它的位置很特別要爬上很多上坡階梯,然後一個峰迴路轉就到了XD

總之很特別的位置...在首爾南山塔附近

如果有要去首爾南山塔的朋友可以來吃這家

韓國buddy特別跟我們介紹說這一家炸豬排很有名哦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它有很多炸豬排可以選擇,每一份的飯量非常少就只有一球

濃湯喝完可以再去裝來喝,吃完整份會飽

參陸小姐個人不太能接受的是旁邊配菜的小豆子

其他整體來說都還蠻滿意的!!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위샐러듀_ WeSaladu (健康沙拉)

因為在韓國幾乎都是在吃肉,青菜類的東西非常少

那天參陸小姐真的就很想吃個健康的蔬食

搭了很久的車,走一走看到這家賣沙拉的店家就進去吃了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我記得這家店還可以自行選配料,總之配一配這盆也不便宜

但就是吃完感覺自己很健康XD

裡面有水煮蛋、藜麥、黃綠色那好像是酪梨的樣子

老實說的話,這個分量是吃不飽的哦~~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토끼정 (義式創意料理)

這家店也是韓國朋友邀請我們去吃的,在當時是很紅的網紅餐廳

店名叫做토끼정 兔子停,近幾年在台灣看過類似這種風格的餐廳出現

它把義式料理變得非常有創意

像右邊那碗白色的是烏龍麵,吃起來口感很特別但份量少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這盤是漢堡排,裡面有太陽蛋、薯泥、生菜跟薯條

來這間店吃飯最好是多人一起來吃

因為每樣餐點價位高,多人一起可以分著吃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這餐我們四、五個人吃下來

菲律賓朋友跟我說這整桌其實就是一人份餐點

他說的沒錯!!! 參陸小姐也覺得自己可以吃完全部XD

你就知道每一份的份量其實不多,但價格卻是人均兩三萬韓圜

兩三萬韓圜在那時候換算大約是600左右台幣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경성함바그 건대점 (日式漢堡排料理)

這一家是在建大站附近吃的,google了一下發現已經永久停業了

真是可惜!! 因為這家的漢堡排非常有水準

肉排裡面很多汁,上面是蔬菜烤南瓜

還好當時有進去吃,才會有現在記憶中的味道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삼성동 후레쉬빌 (日式炸豬排)

這家店在三清洞生意很好,店名叫做후레쉬빌

被它吸引的地方是上面滿滿的起司

參陸小姐點的是치즈앤치즈 불돈가스

我記得這一份的價格跟同類相比較便宜一些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近看是不是超邪惡的阿~~~

旁邊的飯也是小小一球,但這家飯是可以再裝的

那時候我們是兩個人點一份,很夠吃

底下的炸豬排肉也很嫩,難怪客人這麼多呢!!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홍대 윤씨밀방 (義大利麵店)

這家在弘大的巷內名店,它有名是因為餐點真的好吃所以很火

當時參陸小姐在小巷中穿梭,找到它的時候已經排隊排出排隊區了

很多人都在等尹氏開門,要吃它一碗義大利麵

這家的店名是윤씨밀방,有興趣的朋友之後去可以看看它還在嗎

店內空間蠻小的,很像自己家廚房突然生意很好改成餐廳的感覺

那天參陸小姐感冒,所以就點了很重口味的辣義大利麵

날치알 크림 스파게티 (辣飛魚卵奶油義大利麵)

分量很大、味道很好,連小菜的辣炒年糕魚板都很好吃

只是因為感冒硬吃的下場就是吃到很想吐,但還是不想浪費食物XD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생선까시 (烤魚店)

這家也是土耳其室友帶我來吃的

我室友是博士生很忙,但還是常常會特地撥空和我吃頓飯

而且她帶我吃的店都是她待這麼久吃過好吃的!!!

這家店名叫做생선까시 在孔陵站附近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這家店選擇想吃的魚,餐點就跟日式定食一樣

有飯、主菜的魚還有很多小菜跟湯可以續

吃完很飽,每次吃這家店參陸小姐都吃很慢

真心佩服吃魚可以吃得很快的人,我用筷子挑到手腕好酸呢

最後乾脆直接用湯匙把魚肉刮下來,用筷子不太靈巧XD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好吃程度是沒幾天之後我又帶台灣朋友一起來吃

參陸小姐兩次都點고등어구이 烤鯖魚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미자식당 (日式定食)

說起和這家미자식당的緣分是因為經過看到很多人排隊

參陸小姐就默默記下店名,某一天中午就跑過來吃

還記得那天的天氣很神奇!!!

進店裡沒多久,原本晴空萬里的天空突然一陣陰暗

再過幾秒竟然開始下著很大一顆的冰刨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霹靂啪啦下了一堆之後,瞬間又陽光普照彷彿一切都沒發生一樣

超級神奇的!!! 這也是我在韓國遇到的神奇事件之一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接著回到餐點部份,到這家店必點的就是魚卵炸豬排套餐

飛魚卵包在炸豬排中間,製作成像肉捲一樣的樣子切片

中間的沾醬類似酸黃瓜,但是它的沾醬比較偏甜

海苔飯有濃濃麻油香整體還不錯吃

難怪每次經過這家店都大排長龍呢~~~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공릉동 공도 (義大利麵店)

這家在孔陵站學校周邊的義大利麵店

也是時常經過在還沒營業門口前就會開始排隊

店名叫做공도,這次參陸小姐點的是辣海鮮義大利麵

因為太喜歡吃辣了所以到哪裡點餐幾乎都是選會辣的

和弘大尹氏相比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家

可能是因為吃尹氏的時候感冒所以好吃程度下降

這一碗義大利麵的海鮮很新鮮,辣度也很夠味

吃的非常的爽辣,愛吃辣的朋友不要錯過它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신촌미분당 (越南米粉)

整趟韓國行可以排在前三名的一定有它!!!

這間店名叫做미분당 米粉堂,我是吃新村的分店

一開始我以為米粉會是台灣吃到的米粉,結果是越南料理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店內風格與越南料理不符,比較像是日式拉麵的裝潢

每個人都是沿著吧台坐下,可以看到店員在裡面煮米粉的過程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雖然參陸小姐在台灣也吃了不少越南料理

可是這一家的湯頭真的好喝的沒話說

份量也非常足夠,不夠麵和湯都可以免費加!!!

很值得排隊來吃,沒吃過會後悔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선다래 (蛋包飯)

原本大老遠是跑到南山要去吃一家學長推薦的店

結果沒開...為了省錢只好徒步走到附近的淑明大學去

意外地看到這家蛋包飯店,剛好那時候也很想吃

光看外表就覺得很厲害,價格相比起來算便宜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我點的是招牌비프 오므라이스,分量很大一盆

番茄肉醬飯加上獨特醬汁,上頭再淋上兩種醬料

實在太餓了我竟然全部吃光光...

這飯量一個女生一定會太多,男生則是剛好哦~

因為是中午吃飯時間跑出來覓食,所以還要趕著回去上課...

想想我那些日子為了美食也真夠瘋狂XD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미진 (日式蕎麥麵)

美進在韓國首爾是很有名的一家蕎麥麵店

參陸小姐一個人點了냉메밀蕎麥麵和一份메밀전병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메밀전병看起來是蕎麥捲

蕎麥捲內餡吃起來很像是豆腐豬肉的感覺

口感我自己不是很喜歡,因為豆腐渣碎碎爛爛的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有趣的是參陸小姐吃完上面照片中兩團蕎麥麵之後要結帳

老闆娘還特別跟我說下面還有一盤

你們知道嗎? 這一份蕎麥麵有四團麵!!!

一盤兩團上下各一盤,我再怎麼會吃兩團就已經夠多了XD

老闆娘以為我不知道,所以我只好跟她說我是真的吃不下了

總之這頓午餐吃很撐...還浪費了兩坨蕎麥麵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義大利麵店

整理的過程中突然發現我好像吃蠻多次義大利麵的

到底是多愛吃義大利麵XD

這家義大利麵店是在我們學校正門口

我發現只要點辣的,任何東西都會變得比原本的口味好吃

吃完這家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就是辣辣的然後吃飽了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 연희동 시오しお (日式定食)

在韓國吃過的異國料理已經接近尾聲啦~~~

這頓飯是最後一次吃異國料理,雖然它定位是在日式定食

吃起來味道超級像再吃台灣便當!!!!

而且當時店裡面的音樂還是放著台語歌呢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主菜的肉吃起來跟蜜汁辣子雞便當很像

不管是論是油膩程度或是配菜,喚起我滿滿思鄉之情

說實話要不是我真的很想念台灣菜,我是絕對不會來吃便當的

韓國生活_異國美食小吃介紹

我還拍了一張吃完的照片

這餐我給九十分,沒吃完的小菜扣十分

今天一樣整理了滿滿一篇全是參陸小姐在韓國吃的異國料理

如果在韓國想吃異國料理可以給你們參考一下

其他韓國相關美食還有其他篇文章哦 👇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交換學生省錢大作戰!在學校宿舍與土耳其室友的日常生活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經典美食這樣吃!小菜都能免費續根本交換學生的天堂(1)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經典美食超級多!不要猶豫難得出國就全部品嘗一次(2)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麵食大集合!除了炸醬麵/冷麵還有這些麵食可以選擇

歡迎大家給參陸小姐的文章拍拍手,拍手鼓勵是不用花錢的喔!!

可以連續拍五下,你的鼓勵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