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美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8

這一篇要來介紹其他韓國的麵食

在韓國其實麵食的種類很多元

除了韓國本身的特色麵食之外,也融合了一些中華麵食

有些只是改變一點作法就成了不同料理

如果想了解炸醬麵和冷麵要參考上一篇韓國經典美食介紹 ↓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經典美食超級多!不要猶豫難得出國就全部品嘗一次(2)

這裡就不重複介紹囉~~~

韓國美食_鍾路鳳尾魚麵

↑ 鳳尾魚麵

這家店名叫做종로김밥在鐘路,是閒晃的時候意外發現的路邊攤

小小的店面超級多在地人進來吃,而且賣的就是這碗不起眼的湯麵

參陸小姐一樣在這裡鬧了一個小笑話呢!!!

韓國美食_鍾路鳳尾魚麵

一進到店哩,就只有一位阿婆在煮麵非常忙碌

店家說了一句:어서 오세요. (歡迎光臨)

我就迅速說:종로 한나 주세요.(請給我一碗鐘路)

店家也回我:네 (好)

我回到宿舍查字典才發現我完全講錯!!!

我吃的麵叫做멸치국수鳳尾魚麵也就是前面那張照片

這家店就只賣這一項東西,鐘路是地方名稱XD

韓國美食_鍾路鳳尾魚麵

婆婆應該是太忙碌了也沒特別注意聽我說了什麼

而我終於知道為甚麼我在店門口問路人你在吃鐘路嗎?

路人用一臉疑惑的表情看我了XD

鳳尾魚麵看似普通但湯頭非常棒,而且分量多又美味

湯頭是用鳀魚湯也有店家會使用牛肉湯代替

上面撒上滿滿海苔絲也是經典的配料哦!

這家店參陸小姐私心建議收藏起來,價格便宜CP值很高

有機會到韓國可以去嘗試一下,就知道為甚麼生意這麼好~~

韓國美食_烏龍麵

↑ 傳統烏龍麵

這家也是在學校周邊的店家

有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就會在街上閒晃

跟著前面一個學生走進同一家店家,看到菜單隨便點

韓國美食_烏龍麵

我點的這碗是전통 우동 傳統烏龍麵

當時的韓圜3,500元大概是105元台幣

湯頭吃起來很清爽很像台灣自助餐會喝到的海菜湯味道

韓國美食_烏龍麵

店家外觀長這樣是連鎖24小時營業的店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沒有到很特別但還可以

韓國美食_炒烏龍麵

↑ 炒烏龍麵

前面一個有介紹過우동就是烏龍麵

這一盤是볶음우동 炒烏龍麵,其實就類似炒麵

只是是韓國大眾調料的炒麵

整體吃起來微辣分量吃下來還蠻足夠的

這理想介紹的是裡面其實配料有放年糕

在韓國年糕不是只當主食,有時候會加在其他料理裡面當配菜

所以在任何料理裡面吃到年糕都不用太驚訝XD

韓國美食_海鮮拉麵

↑ 辣什錦海鮮拉麵

我們都知道韓國的拉麵泡麵很有名

在台灣我們只會把這種拉麵當作泡麵久久吃一次

但在韓國不是,他們隨時想吃的時候就會吃

有時候不自己煮還會去外面買店家煮的吃

這間就是我發現有些店家是代煮泡麵之前去吃的

之後參陸小姐就都在超市買整袋回宿舍煮

加一大推青菜跟蛋就是美味的一餐

我很常吃的就是辛拉麵,當地買的辛拉麵比較辣比較夠味

不得不說這一碗辣炒什錦海鮮拉麵真的不錯吃呢!!

如果要說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一定要看看下一家才行

韓國美食_三淑拉麵

↑ 辣海鮮拉麵

這家也是韓國美食專家白鍾元推薦的店家

店名叫做삼숙이라면 三淑拉麵

一開始跟著地圖走的時候進了一個類似胡同的地方

然後巷子的路超級窄,還一度以為走錯地方

想回頭的時候就看到一家小店塞滿了人!!

韓國美食_三淑拉麵

店裡面空間就這樣而已,我坐在靠外邊窗戶的位置

裡面真的很小很窄,要到小菜白飯自助區兩個人還要閃一下

韓國美食_三淑拉麵

它有名的原因在於它便宜而且很美味

整體來說CP值夠高所以大家願意為了它來吃一碗拉麵

每一碗拉麵換成台幣大概是150台幣

在那時候看到五千韓圜的餐點都已經是算便宜的了

韓國美食_三淑拉麵

這家店也是用辛拉麵煮出來的

不過海鮮用料非常豐富,除了淡菜還有螃蟹、蝦子

整個就是很豐盛,湯頭也很鮮美呢~~~

值得我專程跑這麼遠來吃一碗用辛拉麵做成的海鮮拉麵XD

韓國豆漿麵

↑ 豆漿麵

今天的最後壓軸就是它了

這一碗豆漿麵在參陸小姐的備忘錄中有著滿滿的心得

首先我是一個很愛很愛喝豆漿的人

尤其是無糖豆漿超級喜歡,每天照三餐喝都可以的等級

某天看到電視節目介紹豆漿麵,看別人的評論就是No.1那種

而且還有白鐘元大師的加持,我這個豆漿狂當然不能錯過

而且聽說吃起來不膩很順口,我出發前只小小祈禱是無糖豆漿

因為我很怕甜豆漿太甜會很膩

一到目的地,超誇張兩層樓高的店面滿滿都是人

每個人都是點這碗豆漿麵,店內採先結帳制

韓國豆漿麵

我才知道這一碗豆漿麵要11,000韓圜!!

11,000韓圜在韓國省著點可以吃的東西可多了

吃到飽或是醬蟹定食這種高級餐,相當於台幣330元..

很快豆漿麵就上來了,我才用湯匙喝一口就超級反胃想吐....

是鹹的鹹豆漿!!!撇除參陸小姐不能接受鹹豆漿之外

它的質地類似米漿稠稠的,米漿我真的不能接受

但是!!!但是!!!很貴啊啊啊啊

所以我只好勉強繼續吃,而且看別人都吃的津津有味...

我認真告訴自己要細細品嚐...嗯...麵很Q很有彈性

豆漿的豆味非常濃厚,聽說是用了哪個有名的地方產的黃豆

反正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我必須繼續吃因為很貴

第一次因為有泡菜而感到感動,最好吃的就是泡菜了

沒有泡菜壓過那個味道和質地,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吃下去

此篇文章最想記錄的就是這碗壓軸麵食

第一次在韓國吃到無法下嚥的東西,第一次無法理解韓國人的口味

如果你們到韓國吃過覺得好吃的請跟我交流一下心得...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啦~~~

韓國交換生活還有其他篇文章哦 👇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交換D-2學生簽證怎麼申請?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入學全記錄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人最愛的漢江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從早到晚美不勝收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三月底巧遇首爾的一場雪,一系列追雪行動全紀錄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首爾科技大學的校內環境與季節變化 (1)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首爾科技大學的校內環境與季節變化 (2)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交換學生省錢大作戰!在學校宿舍與土耳其室友的日常生活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經典美食這樣吃!小菜都能免費續根本交換學生的天堂(1)

歡迎大家給參陸小姐的文章拍拍手,拍手鼓勵是不用花錢的喔!!

可以連續拍五下,你的鼓勵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