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交換_韓國首爾科技大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直想好好的整理以前的回憶

覺得再不動手記錄很快就會慢慢遺忘了...

韓國交換生活記錄將會緩慢的更新(2018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Q1:當初為什麼想到韓國交換學生?

當初考上大學很迷惘不知道要幹嘛,想說爭取出國交換拓展自己的視野

一開始覺得要去就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個念頭就想到韓國

但因為當初英文能力沒達標,因此第一次是去中國再來才到韓國。

Q2:當初去韓國之前就會韓語嗎?

沒有,當初韓語都不懂,花了一個清明連假自學發音就出發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 ↓

自學韓文|四天快速自學韓文拼音!不花錢也能開口說韓語

Q3:家裡一定很富裕所以才能去交換學生吧?

這完全是個迷思,參陸小姐本身很獨立而且家庭不富裕

交換的錢都是課餘空閒打工兼多份工省下來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 ↓

經驗分享|出國交換學生費用大公開,有四萬塊就可以出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台科大交換_韓國首爾科技大學

↑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大門口

其實一開始選填志願時韓國有蠻多學校可以選擇

但參陸小姐偏偏看上了這間以前都沒有學長姐來過的姊妹校

台科校內志願序放榜後開始就會舉行一些大大小小的說明會

也有讓所有錄取者更換志願序的時間或是行前說明會等

建議沒事都參加有些提醒的細項都是非常重要的

接著一直等待直到姊妹校寄紙本的新生資料和錄取通知單

拿到紙本錄取通知單才可以開始跑韓國簽證。

台科大交換_韓國首爾科技大學

↑ 韓國交換學生D-2學生簽證

D-2的學生簽證,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15樓1506室

要特別注意營業時間9:00-12:00 , 14:00-16:00

裡面的辦公人員態度都不太好,時間一到一定趕人下午再來

所以提早去辦理比較保險,因為要填的資料很多

第一次難免搞不清楚狀況,而且會一直被退回補寫

如果有資料忘記影印,那裏有影印機可以影印但沒有快照機台

建議所有需要的資料都先在家裡準備齊全再去

申請完簽證會給一張簽證領取收據,依照收據上時間再去辦事處拿簽證

台科大交換_韓國首爾科技大學

每一次搭飛機內心還是很雀躍

而且參陸小姐一定都要選擇靠窗的座位

就算整個旅程都不上廁所也要看著窗外美麗的景色!!

台科大交換_韓國首爾科技大學

還記得那天我一下飛機看到這個景象

我就知道我真的來到了韓國

接著就到機場去找機接的姊妹校學伴們

台科大交換_韓國首爾科技大學

↑ 姊妹校ISC社團接機

快要出發時姊妹校會有一個叫ISC的社團

專門負責國際交換生事情的組織,會有學伴主動與你聯絡

這一段時間要時常收發自己的電子信箱,因為會有重要的事情需要處理

可以自由選擇是否需要接機,第一次去韓國強烈建議選擇接機服務比較好

因為從仁川機場到SeoulTech搭機場巴士需要一個小時多

而且也不是直接到學校門口,你可能還要自己轉乘其他交通工具

學校接機的優點是大巴直接送到學校宿舍樓,學伴也會協助你搬進宿舍

缺點是不論多早到機場,都要等接機時間結束才會一起載回學校

台科大交換_韓國首爾科技大學

↑ 國際大樓 (負責交換生事宜)

再來就到國際大樓領房卡和學生證

宿舍房間有很多種可以選擇,有單人間、雙人間、國際四人房

價格當然差距也很大,單人得遠遠比國際四人房來的貴很多

一開始我本來想選單人或雙人,因為參陸小姐很怕遇到不合的室友

後來爸爸說了一句話打醒了我"甚麼都擔心就不要去了"

我選了最便宜的國際四人房,我也很幸運遇到好室友

四人房是四個人住同一間,但實際上裡面還是兩人一房

裡面除了我都是住很久的博士生,再加上個人隱私就沒拍照了

台科大交換_韓國首爾科技大學

↑ 新生說明會

再來就是國際處為交換學生辦理的新生說明會

裡面會介紹學校的環境、地理位置、韓國文化等等

接著就是做韓語跟英文的測驗考卷,測試出你的語言能力去分班

參陸小姐自學了那四天竟然也可以分配到 level 2呢!!!

再來就是選課,跟在台科一樣都是在網上加退選課程

開學一周內試聽完覺得不適合還可以再做更動

因為參陸小姐超修完台科所有畢業門檻學分才出來交換

所以這一次的交換可以很輕鬆的選擇自己喜歡的課程

我總共選擇了一門韓語,旁聽了其他三門不同等級的韓語課

總共選了四種韓語語言課程,因為當下只想學好韓文!!

這篇就先記錄從申請到入學,其他部分會再額外寫一篇文章

韓國交換生活還有其他篇文章哦 👇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人最愛的漢江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從早到晚美不勝收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三月底巧遇首爾的一場雪,一系列追雪行動全紀錄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首爾科技大學的校內環境與季節變化 (1)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首爾科技大學的校內環境與季節變化 (2)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經典美食這樣吃!小菜都能免費續根本交換學生的天堂(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大家給參陸小姐的文章拍拍手,拍手鼓勵是不用花錢的喔!!

可以連續拍五下,你的鼓勵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