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8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參陸小姐在宿舍的生活

前一篇有提到我後來抽中的宿舍是國際宿舍四人房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我這篇文章 ↓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交換D-2學生簽證怎麼申請?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入學全記錄

我還蠻慶幸自己最後抽中我第一志願房型

因為後來才知道除了國際宿舍四人房和單人房這兩種房型

其他所有房型裡面都不能煮東西!!!

價格上來看,國際宿舍四人房還是所有房型中最便宜的呢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抵達韓國的第一餐

之前的文章中也有提到,接機接到所有學生才會一起載回學校

所以第一天到達學校已經是晚上很晚了

除了中午在飛機上吃飛機餐之外就沒有再吃東西

肚子超餓,直接衝到地下室的便利商便買食物

所以來韓國的第一餐是吃牛奶+御飯糰

不得不說韓國便利商店有一些優惠組合真的超級便宜

兩個御飯糰竟然只要1,500韓圜,不到台幣40元呢

當然買兩個飯糰的一半原因是怕隔天沒東西吃XD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各種口味的牛奶

那時候台灣非常流行韓國香蕉牛奶,參陸小姐超喜歡喝

所以在宿舍樓下便利商店看到就全部買回來喝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桑葚牛奶

那時候還出了오디맛桑葚口味的牛奶!!!

超級特別但個人覺得不好喝...

喝來喝去參陸小姐還是覺得香蕉牛奶好喝

大概吃了幾餐便利商店就覺得不知道要吃甚麼了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土耳其軟糖

和我睡同一房的室友是土耳其人

第一次見面時她很熱情也很友善,我們很聊得來

也許也是因為睡在同一房,後來我們兩個的感情也特別好

隔天,室友們告訴我房間內的各種電器用品我都可以拿去用

包括煮飯的鍋子、果汁機、吐司機、公用碗盤都可以

而且我們也安排了每個人輪流打掃宿舍的時間

這讓參陸小姐一入住就有種被深深照顧的感覺,真幸運!!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土耳其室友的日常

之後的每一天,我大概會有兩餐是在宿舍裡解決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韓國的物價真的蠻高的

大概比在台北生活貴個1.5~3倍左右

為了省錢所以後來幾乎都會到超市買東西回來煮

但是這樣每天都還是能有一餐在外面吃想吃的美食大餐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辣味鮭魚罐頭

每一次去超市都有滿滿的驚喜,因為不知道買的東西到底好不好吃

像這個罐頭超級便宜,當初只是因為它便宜所以買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辣的很夠味

蠻推薦喜歡吃辣的朋友去韓國玩可以買這個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日常早餐

我會把辣味鮭魚罐頭拿來跟起司片一起夾成熱壓吐司

每天早上大概都是吃熱壓吐司配一杯熱的柚子茶

我通常都很早起,所以就會順便幫我室友的早餐一起準備

我室友超喜歡喝韓國柚子茶,幫她泡我都會多放一些柚子醬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日常早餐

早上如果沒課,有比較多時間就會切水果吃

在韓國鮮奶跟優格都很便宜,這兩樣參陸小姐超級愛

所以來到韓國根本就是我的天堂,每天都可以吃優格喝鮮奶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韓國草莓

在韓國草莓也是特別便宜,一大盒頂多台幣60元

有一次參陸小姐還買到兩盒60元呢!!!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宿舍日常

我覺得住宿料理最方便的就是煮麵

在超市買一大包的乾麵條就可以吃很久

而且不像煮飯吃不完會剩,煮麵想吃多少放多少

還可以加各式各樣的青菜、肉或蛋是一人料理不錯的選擇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土耳其料理

有一次參陸小姐生病人不舒服躺在宿舍

土耳其室友泡了一杯類似花茶的東西給我喝

晚上又煮了晚餐和我分享,雖然看的出來我的室友沒什麼廚藝XD

上面是類似穀物類的主食,用熱水煮滾後撈起加入香料拌一拌

下面的湯是櫛瓜番茄香料湯,兩道我都覺得很好吃呢!!

她跟我說真的不會煮飯,這些都不是正宗土耳其菜

不過我一點都不在意因為心意滿滿,我們還約好下次換我煮給她吃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學校學生餐廳

我們學校也有學生餐廳,但交換生要進餐廳只能刷信用卡付費

這邊的學生餐廳不像台灣的學生餐廳很多種選擇

這裡每天都只推出兩種套餐給你選擇,賣完就沒有了

除了每天推出的套餐之外,就只剩下現煮拉麵

參陸小姐來學生餐廳吃過兩次,兩次都是來這裡吃拉麵XD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起司拉麵

拉麵每一碗都是現煮的,旁邊當然少不了泡菜

雖然是學生餐廳但是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

所以後來參陸小姐都選擇出去校外吃

不得不說韓國的泡麵和拉麵都超級好吃、麵條很Q彈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 住宿日常

最後參陸小姐準備了香菇雞湯麵、番茄炒蛋和炒青菜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韓國吃這麼豐盛

我都不敢說買下來的菜錢都可以直接去吃烤肉吃到飽

還好室友很捧場吃的津津有味,我和另一個台灣女生則是邊吃邊思鄉XD

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日記

後來我們兩個還跑去買台灣珍珠奶茶來喝

在國外珍珠奶茶真的有夠貴...一杯要台幣120元呢

還是不要在國外生活時思鄉因為會花很多錢

今天就先跟大家分享我在學校宿舍裡得日常

之後來分享參陸小姐省下來的錢都吃些什麼吧~~~~

韓國交換生活還有其他篇文章哦 👇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人最愛的漢江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從早到晚美不勝收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三月底巧遇首爾的一場雪,一系列追雪行動全紀錄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首爾科技大學的校內環境與季節變化 (1)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首爾科技大學的校內環境與季節變化 (2)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經典美食這樣吃!小菜都能免費續根本交換學生的天堂(1)

歡迎大家給參陸小姐的文章拍拍手,拍手鼓勵是不用花錢的喔!!

可以連續拍五下,你的鼓勵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