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美食介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8

因為韓國的經典美食實在太多,上次只介紹了一半

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 ↓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經典美食這樣吃!小菜都能免費續根本交換學生的天堂(1)

這一次接續介紹令人振奮的美食文

一樣在整理照片時參陸小姐又湧上想再全部吃一輪的想法

話不多說我們開始介紹吧~~

韓國美食_韓國炸醬麵

↑ 韓式炸醬麵

上一篇應該有朋友發現怎麼沒有經典的炸醬麵!!!

來來來,這就來好好介紹一下韓國的炸醬麵

這一家是在觀光區弘大商圈裡的一家炒馬店홍대 초마

參陸小姐點的是유니짜장就是下面那碗炸醬麵

在韓國炸醬麵是屬於一種韓式的中華料理

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醬是黑醬,沒有很濃的豆鼓味道

黑炸醬一般是用咸黑豆醬、豬肉粒和蔬菜粒製作

然後這家是參陸小姐吃這麼多家下來,唯一把醬跟麵拆開來放的

如果你問我這家好吃嗎...我個人覺得不好吃XD

所以我又繼續不死心的尋找好吃的炸醬麵

韓國美食_韓國炸醬麵

↑ 韓式炸醬麵

再來第二家炸醬麵是參陸小姐在網路上看到韓國網友推薦的

位置蠻偏僻的...店名那些也沒有特別記下來

我通常早上上完課中午就會專程搭車出去外面吃中餐

因為我們學校在孔陵站,捷運最最最右邊的站

每一次外出吃個飯,車程至少都是一兩個小時起跳

走到這家店的時候大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是一家很日系的店家

大家有發現到炸醬麵的附餐泡菜都會有醃製黃蘿蔔片嗎?

就像吃韓式炸雞附餐泡菜是醃製白蘿蔔一樣

這家口味上還不錯吃,但炸醬的勾芡感覺多了些

吃起來整個比較厚重、稠稠的我不太喜歡

蛋不是半顆是很薄很薄一片...整體感覺也不算是好吃的炸醬麵

韓國美食_韓國炸醬麵

↑ 韓式炸醬麵

第三家炸醬麵叫做전설의짬뽕 공릉점

這一天是難得的下雨天

學校周邊的店家假日幾乎都沒有開

那一天又特別想吃黑嚕嚕炸醬麵就挑這家

比前一家好吃一些因為沒有勾芡

但是黑醬的味道也很淡,感覺如果綜合前面幾家店的優點

應該就可以是一碗好吃的炸醬麵了吧XD

吃到這你們覺得參陸小姐放棄了嗎?不!我不死心又繼續往下找

韓國美食_韓國炸醬麵

↑ 韓式炸醬麵

介紹這家炸醬麵之前想跟大家介紹一位人物:白鍾元

白鍾元在韓國是很知名的美食評論家

被他吃過是好評的店家通常生意就是好到一個不行

參陸小姐看過了很多他的美食介紹還蠻喜歡他的

所以之後尋找美食店也都是依照白鍾元推薦的店家去吃

這一家홍콩반점 0410位在明洞,當天去真的就是滿滿的人

而且在樓下就放置著大大的白鍾元介紹看板

參陸小姐點了一碗炸醬麵和一份店家推薦的炸餃子

韓國美食_韓國炸醬麵

這家的炸醬上面還撒了我最討厭的青豆XD

但他的炸醬是屬於比較稀一點的質地我個人很喜歡

但口味上沒有很特別、普普通通

韓國美食_韓國炸水餃

加點的招牌炸餃子也沒有很好吃

因為參陸小姐已經從路邊攤吃到大師加持過的店家

都一樣沒吃到真正覺得好吃的炸醬麵

我在想可能韓國的炸醬麵就是這樣,跟我想像中的有落差

這才結束了我尋找炸醬麵的旅程

大家有吃過韓國哪家炸醬麵覺得不錯的嗎?歡迎推薦我~~

韓國美食_韓國水冷麵

↑ 水冷麵

在韓國還有一個特色麵時就是물냉면 水冷麵

我去的季節剛好是冬天接近春天,天氣其實一直都是蠻冷的

可是參陸小姐覺得來這裡沒吃看看水冷麵很可惜

我就走進了一家連鎖店面叫了一碗水冷麵烤肉套餐

參陸小姐不知道原來水冷麵上面是有小碎冰的

我還選在晚上來吃...吃一個差點冷死XD

上菜的時候附了一把剪刀,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要附剪刀

後來吃了一口麵終於理解!!!因為不剪成小段吃下去會噎死哈哈哈

這種麵條好Q好好吃但是不容易咬斷,吃的時候要很小心

參陸小姐蠻推薦水冷麵,只是吃完肚子整個冷冰冰

韓國美食_海鮮豆腐鍋

↑ 海鮮豆腐鍋

這家海鮮豆腐鍋位在靠近孔陵站附近

店名叫做바푸리 공릉역점 參陸小姐點的是海鮮豆腐鍋

吃這麼多鍋類比較喜歡這個,反而沒有很喜歡部隊鍋

在韓國除了有前一篇介紹過的那種大共鍋,也有這種小的單人套餐鍋

一人鍋比較適合自己一個人吃飯,餐點份量也很剛好

以前在台灣我通常不會每餐都吃滿滿一碗白飯

但在韓國因為餐點跟小菜都很下飯的,每次都會吃完一整碗XD

這間바푸리Bapuri 整體海鮮豆腐鍋套餐還不錯吃

韓國美食_海鮮豆腐鍋

↑ 海鮮豆腐鍋

後來參陸小姐也有在其他家店吃海鮮豆腐鍋

這家店名叫做멧돌순두 相同都是海鮮豆腐鍋我會選上面那家

這一家雖然小菜菜色比較豐富,但是它豆腐鍋附的白飯屬於鍋巴飯

用這種鍋子煮的飯鍋巴是很硬的那種

像是煮飯水太少白白硬硬的,不是微燒焦的鍋巴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米飯是這樣的口感

至於調味上來講,這一間有比較好一些、差異不大

如果喜歡鍋巴飯的朋友可以選這家,絕對比台灣涓豆腐好吃XD

之前吃一次涓豆腐就從來沒去吃過了...真的不行...

韓國美食_泡菜煎餅

↑ 泡菜煎餅

也是在學校附近的店家,我大概把學校附近店家都吃一輪了吧XD

除了上篇介紹的海鮮煎餅很有名之外,其實還有各式各樣的煎餅

店名叫做공릉 삼팔강땡 翻譯不出中文名字就給大家韓文店名

我這次點了김치전泡菜煎餅,還有一碗알밥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泡菜煎餅,等等再好好介紹這碗알밥

這家的泡菜煎餅比較薄,泡菜看起來很多但是吃起來味道偏淡

而且不會辣,建議沾著旁邊附的醬料一起吃比較好吃

但這一碗알밥卻是讓參陸小姐印象深刻!!!

알밥其實就是魚子飯,滿滿都是一顆一顆的魚子蛋

拌著飯一起吃超級好吃而且沒有任何腥味,這頓最愛的是它!!!

韓國美食_香辣排骨血腸湯

↑ 香辣排骨血腸湯

直接就在我們學校正門口的店家백암순대

主要賣的東西就是評價很兩極化的순대 韓國血腸

參陸小姐其實吃過好多次,我個人不討厭血腸

不過現在才發現我竟然都沒有幫血腸拍到什麼特寫照片...

這個套餐是매운돼지갈비찜 單就菜單名稱就是辣排骨湯而已

但是因為這家是血腸專賣店,所以所有餐點都會有血腸在裡面

韓國的所有燉排骨菜色,吃到現在都覺得排骨很軟爛

完全不會有啃不動困擾,輕輕鬆鬆吃乾淨

我真的是太愛吃辣了,每次點餐都下意識點辣的

好吃又燙又辣超過癮喔!!

韓國美食_田螺大醬湯

↑ 田螺大醬湯

大醬湯也是韓國有名的鍋物,為了吃這家還專程跑到光化門

店名是광화문이층집 也是很多韓國人推薦的店家

會到這裡吃是因為這家店只要點一個定食就送炸豬排

而且還有免費的冰淇淋可以讓你吃哦~~~

田螺大醬湯裡面的螺肉小小的,味道上不特別說你也喝不出來

整體吃下來我也覺得這家店蠻好吃的可以收藏!!

至於冰淇淋好不好吃...參陸小姐沒吃到因為急忙出去找廁所XD

店裡面沒有化妝室,只好忍痛割捨掉我的冰淇淋了

韓國美食_辣炒豬肉

↑ 姨母店(學校後門)

繼上一篇文章參陸小姐說被一間姨母店冷嘲熱諷後

我就直接都來吃這一家姨母店了

參陸小姐每次來都是點一盤辣炒豬肉片的套餐

這套餐算店內便宜的套餐價格,直接端出五、六樣小菜

這家也是我們台灣交換學生的最愛,我們續小菜姨母都超開心

會一直笑咪咪問我們好吃嗎?有沒有吃飽?

我們韓文很爛姨母都不介意一直要跟我們聊上幾句

參陸小姐來韓國吃最多次的店家前三名一定有它!!

店名叫做옹기종기쌈밥趕快收藏起來

我還帶了好多人來這裡吃,韓國buddy和土耳其室友也超喜歡

對了!如果不能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說

因為姨母的辣真的超辣超爽,吃完嘴唇都會紅嘟嘟的呢~

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吃,怎麼吃都不會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補充姨母店確切位置資訊

image

image

↑ GS25 하계협동문점

姨母店沒辦法搜尋到他的確切地址

但他的對面就是知名的連鎖便利商店GS25

61-7 Hagye-dong, Nowon-gu, Seoul, 南韓

서울특별시 노원구 하계동 61-7

大家可以定這間GS25的位置,應該就可以找到這家姨母店了

image

image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韓國美食_辣炒小章魚豬肉

↑ 姨母店(學校後門)

這天點的這個大鍋也是在剛剛上面介紹的姨母店吃的

平時我是吃豬肉片套餐,但這次是土耳其室友歡送我請我吃飯

所以我們選了平時不會點的辣小章魚炒豬肉片兩人份套餐

姨母其實拿手菜是小章魚料理,但小章魚本身價格就高所以不常吃

韓國美食_辣炒小章魚豬肉

這頓飯吃的心酸酸,因為太好吃還有要離開了很難過

小章魚超級有嚼勁、QQ的很有口感

參陸小姐其實發現韓國有很多小章魚的料理

他們的小章魚就是在台灣我們常常說的taco,小隻頭大大的那種

旁邊附的醬料很特別一個類似韓式辣醬,另一個真的無法形容XD

兩種醬料都不錯,不過因為韓國小菜味道就蠻重的所以幾乎不怎麼沾醬

綠綠的那盤是白蘿蔔片去泡什麼綠色的蔬菜汁染色之類的

姨母的手藝真的絕,好吃!好吃!好吃!

韓國美食_傳統韓食

↑ 傳統韓食料理

介紹到這裡大家還有想到什麼經典的韓國美食嗎?

參陸小姐想到韓國腦子裡一定是整桌滿滿十幾樣的小菜

傳統的韓食料理怎麼能錯過它呢!!!!!!

立馬在網路上搜尋出韓國網友激推的韓食屋,直接就衝過來吃

韓國美食_傳統韓食

韓國美食_傳統韓食

這家店名叫做시골 밥상 店內小小一家座位沒有很多

店內裝潢超級有味道、古色古香

座位區有一些是這種上榻的座位,但來的時候只剩一桌沒得選

不過沒關係,整體氣氛和餐點品質等等都是一級棒!!

到韓國想來體驗正宗的韓食可以收藏這一家店

韓國美食_傳統韓食

裡面最經典一定要認識的大概就是這碗蒸蛋

韓國的蒸蛋真的很厲害!!!

原本以為用這種鍋子加熱後底部可能吃起來會很厚

但完全不會,每一口蒸蛋都是滑嫩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的

唯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這個鍋很燙,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這一頓飯吃的比較很含蓄,不好意思說想要全部小菜都續

所以最後參陸小姐大概只續了一半的小菜

韓國美食_韓國豬腳

↑ 韓國豬腳

沒錯!! 你沒看錯韓國豬腳也是經典的美食呢!!

韓國豬腳的形式有很多,但參陸小姐沒看到跟台灣滷豬腳一樣的

這家店名叫做평안도족발집平安豬腳店,是巷子內名店!!!

我們三個人去吃,上菜時整桌滿滿滿看了就食指大動

韓國美食_韓國豬腳

在韓國豬腳也是跟烤肉一樣,用生菜包著飯、小菜一起吃

他們的豬腳已經是用調味料醃製過的了

所以吃起來味道香氣很足夠、肉質軟嫩、入口即化

韓國美食_韓國豬腳

重點是吃起來完全不油膩!!!

參陸小姐是爬了很多韓國網站才發現韓國豬腳這麼經典

不然之前好像沒看到有人推薦過韓國豬腳呢

韓國美食_韓國豬腳

↑ 韓國豬腳

自從上次吃過一次豬腳後,參陸小姐就對豬腳念念不忘

但是因為豬腳的份量很大,所以建議多一點人一起去比較好

這家店名叫做만족오향족발在東大門,也是參陸小姐想吃的口袋名單

個人覺得韓國豬腳吸引我的地方是每一家的醃料做法都不一樣

所以做出來的豬腳都非常特別、有魅力

韓國美食_韓國豬腳

韓國美食_韓國豬腳

這一家明顯就和前一家不同,我們點的是辣味豬腳

還會有五香或是什麼其他口味的豬腳可以選擇

一上來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超級下飯而且附了水餃跟年糕

我們兩個女生吃到超級飽、很滿足

我記得我吃完跟我朋友說,接下來這陣子我都想吃素了XD

如果喜歡豬腳的朋友到韓國不要錯過嘗試韓式豬腳的機會哦~~

韓國美食_明太魚解酒湯

↑ 明太魚解酒湯

韓國是喝酒文化很深的國家,所以衍伸出了很多解酒的妙招

一定要來介紹一下他們的解酒湯,我只是單純很好奇解酒湯的味道XD

북어국明太魚解酒湯4,000韓圜,那時候差不多是台幣120元

這個價位在韓國算是便宜的了!!!

這家店店名叫做여의도원해장국 位置還蠻隱密的要找一下

韓國美食_明太魚解酒湯

營養豐富的明太魚對於宿醉有很好的效果

這碗湯裡面的明太魚是乾的明太魚拿來煮的

可以明顯感覺不是嫩的魚肉,柴柴的有點像魷魚絲

但湯頭非常清淡,完全是魚湯原本味道

韓國美食_明太魚解酒湯

這家泡菜夠酸很好吃,但小菜從左到右越來越鹹

而且是超級鹹那種,大概是整趟韓國旅行吃到最鹹的

我隨便猜會不會就是太鹹所以才解酒XD

如果對韓國解酒食物有興趣可以嘗試看看呢~~

默默的參陸小姐又寫了好長一大篇的韓國美食介紹

手邊還有很多美食還沒介紹出來呢!!

等之後有相關的主題再找機會慢慢分享給你們~~

韓國交換生活還有其他篇文章哦 👇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交換D-2學生簽證怎麼申請?韓國首爾科技大學交換學生入學全記錄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人最愛的漢江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從早到晚美不勝收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三月底巧遇首爾的一場雪,一系列追雪行動全紀錄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首爾科技大學的校內環境與季節變化 (1)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韓國首爾科技大學的校內環境與季節變化 (2)

韓國交換|隨手日記|交換學生省錢大作戰!在學校宿舍與土耳其室友的日常生活

歡迎大家給參陸小姐的文章拍拍手,拍手鼓勵是不用花錢的喔!!

可以連續拍五下,你的鼓勵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