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踏出的第一步

其實充滿懷疑也不斷與自己拉扯

嗨,大家好我是陸陸參拾陸,因為近一個月內為自己的夢想踏出了很大的一步,所以想分享與記錄我的心情與過程,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的興趣與夢想是甚麼,還在徬徨的可以參考我的這一篇文章👉自己的價值由自己創造|心路歷程

________

不知不覺邁入快四年,歡迎追蹤一起交流 👉 六號星球 SIX PLANET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烘焙、攝影、咖啡,快跟我做朋友哈哈哈)

  認識我的人應該會知道我是一個追求完美到極致的人,而且常常會覺得自己還不夠好所以沒能踏出下一步,快四年以來,我都是默默把存下來的錢砸進所謂的夢 想 裡,我本身有學貸加上個性獨立所以不靠任何人,就這樣一點一點慢慢努力,還記得剛開始做的東西我家人吃到吐出來,那時候我告訴自己我要更努力讓他們吃到好吃的東西而不是暗黑料理XD,做到後來出去吃飯家人都會說我做的比較好吃之類的,他們的鼓勵給我很大的支持。

 

________

  一直到九月初左右,我第一次銷售自己的產品,那時候是朋友幫忙牽線,雖然量沒有很大,而且最後忙碌一整天12hrs算下來還沒有賺,因為售價開太低,可是那晚凌晨躺在床上,我心裡的感覺很複雜,那天對我是很重要的一天,即使大家不知道是誰做的,即使大家可能只是因為便宜才買等等...我的心裡卻是很滿足,在答應接下這一筆訂單前,我一直問自己我真的可以嗎?我真的做得到嗎?大家會喜歡嗎?讓我決定接下是因為我朋友直接給我一句:你做的真的很好吃,不要怕!不可否認在追夢的過程中,你會需要很多能帶給你正能量的人,在你猶豫不決、搖擺不定時能讓你的心定下來,讓你相信自己。我真的很感謝我身邊的親朋好友給的支持。但其實一開始追夢,大家都不看好我冷言冷語也有很多,告訴我還是不要一直亂花錢,好好存錢之類的,那是不可避免的過程,真的!

________

  去年10/6(日)我和一位手繪家合作擺市集,在台北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的僑安迷你市集,這個機會得來不易也是我第一次擺市集,這次比上一次接單更正式且不容馬虎,需要規畫思考的東西很多很多,整整快一個月都失眠的日子,凌晨睡三四個小時又醒,腦子不停的運轉與一次又一次修正我的作品,上班下班之於其他時間就是待在廚房,連假日也是一直到睡前,很多事在我想像中都變得可怕、恐懼,可是當日子漸漸逼近事情一件一件定下來,竟然有一絲絲安心的感覺,過程中部會減少的還是一連串的自我懷疑,我還是不斷問我自己我真的做得到嗎?如果你也在追夢的過程中一定能理解我的心情!真的...很!煎!熬!

 

________

如果你問我現在有多少把握?我會回答你沒有百分之百的那一天,因為我能做的還很多,有位朋友給了我一句話:失敗了又如何?反正我們也沒什麼好失去的。這句話也送給同是在追夢路上的你們,想做就去做,結果也許會讓人失望但過程會在回憶中留下,享受那過程開心就好,反正我也沒什麼好失去的。

 

追夢的過程很辛苦,但我不會因此而放棄因為我沒甚麼好失去,加油。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