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場疫情中

多了更多時間與自己對話

 

這段時間裡,我們不只有失去,其實也得到了許多,就如同任何問題有很多的面向,換個角度思考、接受並且適應它,你會發現其實並不全然都是不好的事情,它也默默帶給我們一些機會與改變。

________

  也許不能到處自由自在的去是一種損失,但對於我朋友而言,這反而讓他們一家人多了很多相處機會,讓她能好好處理長久放在心裡的家庭問題,平日家人都各自忙碌,假日也都各奔東西,一直都沒辦法好好的和家人溝通,長久以來家庭的關係並沒有很好,但因為這場疫情,下班過後大家都待在家裡,多了很多聊天溝通的機會,有天她告訴我現在她和家人都會空出時間聽聽彼此內心的想法,心裡很多心結都被打開了,許多整天在外忙於賺錢的父母,他們的小孩其實並沒有如我們想像中的過的快樂,而這場疫情卻讓她得到了珍貴的家庭關係。

 

________

  這段時間雖然被裁員失去了工作和穩定的收入,卻也讓她離開了體制不好的公司,有時候我們的堅持只是因為害怕做決定後的未知,因為沒辦法想像自己離開這間公司會怎樣,即使知道可以嘗試其他的看看,卻始終無法離開目前的舒適圈,對有些人而言,這次是一個機會,讓自己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職涯,思考對自己而言到底甚麼才是最重要的,很多台幹也因為這次疫情選擇回台工作,大多都是評估完後決定放棄較高的薪水回到台灣陪伴家人,每個人最後的選擇不同,但不得不說這場疫情確實帶給了我們一個沈思的機會。

 

________

  對我最大的影響就是時間變多了,一剛開始的我拿這些時間睡覺,把之前沒有好好休息的都補回來,之後慢慢的發現原來可運用的時間還很多,就開始選一些被自己列在書單裡很久的書來閱讀,說實在脫離學生時期後真的很難得能好好的看完一本書,也多了更多時間好好的規劃、經營自己的副業,現在回過頭來看意外的發現這段時間裡我過得特別充實,原本規律的上班族作息因為疫情多了很多變數,讓我有很多時間跟自己對話、做自己想做卻一直遲遲沒做的事情,在心境上也不知不覺改變了。

 

________

  如果你問我這場疫情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會回答不好,因為它帶走了好多條寶貴的性命,但我也會回答好,因為它也同時給了每個人一些機會,但是有多少人視他為一個機會?又有多少人抓到了這些機會呢?

不可否認有些產業在這次疫情中反而更加的好。

 

________ 

失去的同時往往也帶來了甚麼,期許自己看待事情永遠要以更多面向去思考。

  

相關系列文章 👇

一場疫情你/妳失去了多少(上)|自身想法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