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疫情過後

覺得自己失去的好像變得微不足道

 

還記得在疫情爆發前,我還在烏鎮享受上班族難得的假期,沒想到回國不久後,關於疫情的消息慢慢出現,原本也以為可能跟流感一樣一陣子就會過去,沒想到超乎所有人的想像,疫情越來越嚴重,直到現在也還是個未知…。

 

________

  這場疫情我特別有感覺,是因為我的一個好朋友家鄉就在武漢,那個被大家說是起源地的地方,但我對於病毒是怎麼來的並沒有那麼追究,到現在也還是一個謎,眾說紛紜,我只希望我所在乎的人都能夠平安健康的度過這場疫情,永遠忘不了這段時間每天提心吊膽的擔心著武漢的朋友,除了擔心健康也擔心是否關在家會餓死,擔心著因為工作不得不出國的朋友,擔心著在醫院工作的朋友等等,第一次發現自己甚麼也沒辦法為他們做到,錢也不能替他們帶來甚麼及時的幫助。

 

________

  疫情發生至今,看到許多人述說著自己失去了甚麼、又放棄了甚麼,最常見的就是原定的旅遊計畫被打亂或是被迫取消,原本我也是早就規劃好在今年連假時的出遊,一開始我也和眾多人一樣覺得好可惜,覺得自己難得的旅遊計畫被打亂,但仔細想想因為我個人習慣日子接近才訂票,所以沒有任何的退款問題,相比較很多人的損失可能是幾千甚至幾十萬的團費而言,我的失去好像也不算甚麼,僅僅只是失去了一個出遊的機會。

 

________

  另外,也有一些公司因為這波疫情採取在家辦公等措施,但並不是每家公司都這麼做,老實說在家辦公有時候蠻不方便的,不論是與客戶聯繫或是處理公司事務等,都不比在公司裡好好辦公來的順手,可是你知道嗎?很多人在這一波疫情的影響中失去了工作,不分男女老少都有可能就在一夕之間沒了工作,公司突然之間的破產倒閉、大規模裁員,況且在這時候工作又更難找,硬要說我的失去也許只是打幾通客戶電話的手機費用而已吧。

 

________

  今年到現在我大多都是待在家裡和公司,看到許多人轉傳著疫情期間不要到處趴趴走,但每個禮拜卻時不時貼出遊山玩水的照片,覺得格外的諷刺,我無法評論是否應該出門或是應該做到完全不出門,畢竟這次的疫情完全無法預料,不知道下一個可能會是誰中獎,它可怕的地方在於它的後遺症,肺部的損傷是不可逆,即使痊癒了後遺症還是會一輩子的跟著自己,不可能回到正常人健康的身體狀況,有一些人也許得到了短暫的自由與快樂,但失去的是自己一輩子的健康,而我選擇失去短暫的自由以保護自身與家人的健康,因為沒什麼比失去健康與生命更嚴重的事。

 

________

有時候我們只看到自己失去了甚麼,但思考後會發現自己已經很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