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陸小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嗨~大家好我是參陸小姐

應該有好友發現去年下半年度參陸小姐寫文頻率很低...

並不是因為不想寫,而是被工作忙到提不起勁

關於這份已經做了四年多的工作

從原本的熱愛到心灰意冷,這過程我其實是很痛苦的

今天想花點時間好好與自己對話,也把這段過程記錄起來

-

關於離職

我一直都很喜歡我這份工作的內容、環境、同事

第一次有離職念頭是在2021年疫情期間

當時因為家人生病有大量支出,再加上我自己心理狀態也不好

我有想過要離職換外派工作、賺更多錢給家裡

因此並不是不喜歡想離職,真正想離職反而是在2022年

我說過我很喜歡我這份工作的內容、環境、同事

但一切都在2022年"隔壁同學"晉升為副理後變調

"隔壁同學"因金錢而蒙蔽雙眼

因利益關係變得所有管理決策都有所偏頗...

連最後的年終考績"隔壁同學"仍然說出刷新我三觀的話

最後的最後我選擇離開,離開這日漸變有毒的環境

-

關於工作內容

2022年初就被"隔壁同學"強制指派負責公司整年度活動

不論員工旅遊、節日活動、尾牙等等

小公司舉辦活動都是由員工負責、接洽、安排規劃一手包辦

之前都沒有任何人負責全部活動,畢竟專業的工作量也不輕鬆

當下提出反應是否可以每人負責一項、一起分攤

"隔壁同學"回答:不能,輪到那個人如果離職,接手的不是很幹嗎?

最後我自己撐過所有活動後給他反饋,希望下年度負責的同仁可以多人分攤

因為真的會很忙,一個人完全是從年初忙到隔年尾牙結束

得到的答案仍然是:不要,就是這樣

結論:因為負責人都是"隔壁同學"強制指派,本身從未也未曾舉辦過

而且到最後年終我才被告知辦活動這些種種不列入考績

不管你多盡心盡力滿足所有公司同仁各種不合理要求

將活動辦得多好、大家玩得多開心都是做白工

"隔壁同學"評語:在專業工作上沒有下太多工夫和時間去精進

這評語我能理解畢竟這四年每年他都把我說的很差

你的考績差,他們自己人年終獎金就能分得多

懶的解釋或反駁因為考評到最後發獎金都是"隔壁同學"掌控

-

額外工作

即使去年度忙得不可開交,仍然被額外指派其他同事不想做的工作

我自己本身是工作狂我覺得工作量多沒關係

但既然是因為其他同事工作量大、忙碌做不來所以希望我接手

又為何對方天天都能不在位置上,跑去聊天至少半天

中午早退兩小時就只為了幫"隔壁同學"跑腿買便當飲料?

年終面談時又要再把對方兩項不想做的工作塞給我...

這種感覺真的很差,不是不想做而是這樣的感受真的太差

前兩年我都有建議工作輪調,若對方做不來可以互相交換工作內容

做不來沒能力就換人做,為甚麼一直說的像全公司她最忙?

說的大家都是輕輕鬆鬆等下班領錢的感覺?

得到"隔壁同學"回覆都是:不考慮,維持現狀

-

其他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他們私下做的一些不得見光的事

我一直都秉持著不斷他人財路

安分守己、默默做好份內事、話少多做的心態

到頭來我發現,這個社會上這樣只會一直被壓榨、欺負

就連最後提離職還被冷暴力對待

要求我把五、六月份才需要的工作做好給他...

連離職手續單都不願意給我,讓我自己去找更上級的談

還很雙面的跟我現任同事說我的壞話...

各種小動作讓我心寒到極致...這不該是上級主管會做的事

這樣的做事風格讓我不想繼續再他底下做事

說實話,被心態已經不正的人帶領著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一切種種已不想再多說,只能說我已不適合

既然無法好聚好散,我也快速交接完後年前就離開

離開這曾經是我很熱愛的一份工作與公司

-

參陸小姐

送給自己的第一份禮物

去年年底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是到香港的機票

這途中見了想見的朋友

也很難得的好好放空、沉澱自己

當下的我才發現已經好久沒有曬太陽感受陽光

好久沒有好好看日出、日落,感受日常細微的幸福感

你問我離職後會害怕嗎?

會,但更多的是對未來的期待。

參陸小姐

現在的我走在路上都會微笑

覺得一切的一切原來都這麼幸福!!!

我曾經思考過,我從甚麼時候開始討厭起雨天?

明明記憶中我曾下雨天開心的在外面踏水

後來我明白我只是將情感投射在天氣

不願意承認也不能承認,自己其實是討厭下雨天還進公司

不願意承認那樣的環境已經讓我感覺窒息

總想著若今天是晴天,心靈上還能得到那一絲絲的安慰

參陸小姐

離職後的我花了一些時間調整身體

現在慢慢不再失眠也不常做惡夢

自律神經失調的各種症狀也都好了許多

參陸小姐

錢有用完的一天但生活有數種可能

人生短暫應該將時間浪費在值得的人、事、物上

我的生命已過了三分之一、二分之一

亦或是已經過了四分之三了...

是該開始過想過的生活,讓自己打從心裡開心的生活

願自己每天都能笑著入睡、笑著生活

2023新的一年,祝福大家都能邁向自己期待的新生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大家給參陸小姐的文章拍拍手,拍手鼓勵是不用花錢的喔!!

可以連續拍五下,你的鼓勵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參陸小姐 近日有感
    全站熱搜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