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嗨~大家好我是參陸小姐

應該有不少格友們發現我已經默默半消失很久了

又或許很多人已經不再頻繁的關注我

很抱歉前些日子裡參陸小姐的身體狀態不是很好...

所以一直很少浮出水面跟大家互動發文分享好吃、好玩的

希望大家看完這篇隨手紀錄後能更了解一些

-

初期症狀

image

一開始其實症狀一直被我忽視

因為我從大學就開始習慣晚上一個人躲在被子裡面哭

我一直認為這只是發洩情緒的一種所以並沒有好好的重視它

就這樣一直到出社會工作,這個狀態時不時就會發生

到今年十月雙十節左右爆發了

整個人非常負面,一點小事情就會讓我哭得淅瀝嘩啦停不下來

當時測驗的憂鬱指數為76的樣子

-

選擇就醫

image

當發現狀況變嚴重後,我是害怕的...

參陸小姐害怕真的去看醫生後就會確定了我的病因...

可是不看醫生又不行,因為好幾夜都沒闔眼

心臟出問題、腸胃也是吃不下飯

整個人在短時間內足足體重掉了4-5kg

所以那個禮拜我決定全部症狀都就醫看一次

跑了三家診所:心臟科、腸胃科、身心科,開始了我的吃藥生活

-

吃藥過程

image

每天早晚都要吞很多藥,吃完藥就會開始昏昏沉沉的

身心科判斷出來是有點太過於壓抑情緒,導致身體出狀況

確實出社會後的近一兩年,參陸小姐都過得很壓抑

反而是在寫文、分享日常的過程中會得到一些快樂與自由

這也是為甚麼我很喜歡跟大家分享我的日常大小事

只是自從生病後,對任何事情都失去了興趣

不願意出門、每天都常常是聽著難過的音樂躺在床上哭

-

找尋方法

image

值得慶幸的是從以前我就很喜歡天空

這段日子裡我願意做的大概就是走出家門口仰望天空發呆

看著每天不一樣的美麗天空就覺得身心被治癒了一樣

每天吃藥幫助入睡也只能得到短暫三個小時的淺眠

每天都是在凌晨2點的時候清醒

一個人在家裡睜著大眼睛焦慮地走來走去

等待著早上的太陽升起,迎接我的工作上班日常

生病後的我還是一如往常的工作,工作狂的個性是沒變的

但在日常生活中,我變得很容易一下子憂鬱、煩躁、大哭大笑等等

-

開始調適

image

既然短時間內沒辦法改變些什麼

參陸小姐決定開始調適自己的生活狀態

每天晚上11點吃藥休息,凌晨2點起床後開始做事

運動、打掃、準備早餐、作家事等等

換個想法去想,可以悠閒地慢慢做事後等待早晨的陽光

即使每一天上班還是覺得很吃力,生活確實充實許多

凌晨醒來做事情也比較不太容易胡思亂想

就這樣大概維持了一個月左右,明顯感受到情緒比較穩定一些

也開始學著好好抒發自己的情感、表達自己內心的話

-

未來規劃

image

也因為這一次生病讓參陸小姐了解到身心靈健康的重要性

目前會慢慢開始恢復寫作分享我的日常生活

這是我很喜歡做的事情,喜歡跟大家分享好吃好玩的

也會慢慢回訪各個好友,謝謝不離不棄的大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大家給參陸小姐的文章拍拍手,拍手鼓勵是不用花錢的喔!!

可以連續拍五下,你的鼓勵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