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陸小姐_自學攝影過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學攝影的初學者第一個遇到的困難

大概就是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這就要先確定一件事,就是你學攝影的目的是什麼?

參陸小姐之前會想學攝影是因為想培養一個興趣

並不是像專業人士一樣之後想靠攝影餬口

因此,在確定如果你學攝影只是興趣

那參陸小姐建議你第一台相機不要買太好

會這麼說是因為等你摸索完,知道自己注重單眼相機哪些功能

從新手變老手之後再換一台好一點的相機也不遲

參陸小姐_自學攝影過程

↑ Nikon D5100

這裡參陸小姐沒有在打什麼廣告

只是因緣際會第一台相機買到這一台

當初是去旁聽攝影課,所以需要一台可以實際操作的單眼相機

我就直接在二手相機拍賣的社團裡面尋找!!!

沒錯!!這台是二手相機!!!甚至是好幾手也有可能!!

身為一個勤儉持家、省吃儉用在台北生活的學生

自然是買不起也不願意砸好幾萬為了一台單眼相機...

參陸小姐很建議大家可以先到網路上二手販賣地方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

參陸小姐_自學攝影過程

當初買這台是在2017年買得,所以買的時候它已經有五年的年齡了

在當時算是非常老舊的型號,但因為功能性那些都還可以

上一位主人也把它照顧的不錯,狀態良好適合當練習機

在這裡參陸小姐想提醒一件事,在網路上二手平台或社團購買

一定要約看實體機,約出來把所有機體跟配件等等實際摸過一遍

當下試拍看看,跟對方聊一聊也會比較清楚整體機況

參陸小姐_自學攝影過程

大家可能比較好奇的是我買這台當初花多少

Nikon D5100 + 一顆16-85mm鏡頭 + 電池*2 + 記憶卡

充電座 + 防潮箱 + 背帶

總共一整組我花了台幣一萬元整~~

跟當時班上同學拿的單眼相機比起來,我這個根本上不了臺面XD

但是能拍就好!!!我在整個教學課中使用良好

一萬塊在當時也是我勉強能接受、負擔的起的

而這台單眼相機一直都被我拿來當練習機使用

到現在還在用它,因為沒有壞如果只是作為興趣真的很夠用了

參陸小姐想說的是,如果你不是很專業的人士要購買

最適合新手的單眼相機找一個看得順眼狀態也不差的二手機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計畫要靠它做些什麼事的話,那就要多準備一些預算、多做功課去研究

參陸小姐_自學攝影過程

一樣分享一些隨手拍的照片

這張是在當時台北租屋的陽台拍的

那時候一樣沒什麼錢為了省錢住在五樓只有樓梯的老舊公寓

每個月租金跟室友平分下來台幣3,500元

現在想起來也是人生中一段難忘的回憶呢~~

參陸小姐_自學攝影過程

當初拍這一張照片的時候

外面的天氣是風雨交加的日子

想呈現的是平靜、內心毫無干擾的心境

參陸小姐_自學攝影過程

這張也是在台北租屋處拍的

當下很喜歡這株小草的求生意志給人莫大力量

還記得拍完後老師說這張很小清新

如果想了解更多參陸小姐對於攝影的看法,可以參考這篇 ↓

關於攝影|從第一次接觸攝影一直到慢慢愛上它的過程

如果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先用手機、一般相機

玩攝影的之所以會買單眼相機是因為它有很多參數可以調整

如果沒有太多要求只是想拍個照片不用特地買單眼~

歡迎大家給參陸小姐的文章拍拍手,拍手鼓勵是不用花錢的喔!!

可以連續拍五下,你的鼓勵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