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二十年醞釀老菜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高家二十年醞釀老菜脯

FB: 更多活動資訊 (點我)

LINE: 專人客服服務 (點我)

直接購買: 當月新鮮開甕 (點我)

官方網站:了解什麼是老菜脯 (點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收到姑姑寄回來要送給阿嬤的禮盒

竟然是高家二十年醞釀老菜脯!!!

老菜脯營養價值非常高可說是台灣黑松露

老菜脯得來不易需二十年以上的時間,才會有黑色色澤因此又稱黑金

拿來煮燉雞湯、煎老菜脯蛋或是煮麵煮粥都可以

高家二十年醞釀老菜脯

高家二十年醞釀老菜脯

高家二十年醞釀老菜脯

高家老菜脯禮盒設計大方又喜氣,過年過節送禮很適合

阿嬤收到的這一盒是10包裝的禮盒

我看了一下高家也有3包裝和5包裝可以選擇

高家二十年醞釀老菜脯

每一包裡面是50g的老菜脯,份量很足夠!!

我煮了兩次如果是五人以上的大家庭

準備約2500cc-3000cc水量,放一包老菜脯剛剛好

如果是小家庭參陸小姐建議煮一次放個半包就很夠味了

高家二十年醞釀老菜脯

第一次料理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後面也有老菜脯雞湯教學

高家官網上也有很多食譜教學

高家二十年醞釀老菜脯

參陸小姐是很注重細節的人,會把任何包裝翻過一遍的那種

意外發現禮盒底部寫著這段話

高家老菜脯每筆收入1%都會用在復興台語文化

個人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文化需要被好好傳承下來

這次沾了阿嬤的福氣可以喝到老菜脯雞湯啦~~~

這裡附上老菜脯雞湯的料理影片 ↓

 

老菜脯煮之前稍微沖洗即可,不需浸泡哦!!!

是不是超級快速!!! 幾乎一鍋到底超方便

高家二十年醞釀老菜脯

一包老菜脯的量有這麼多

在還沒打開前,隔著包裝就能聞到裡面的老菜脯味

打開後立馬拿給阿嬤聞,阿嬤說這就是老菜脯的味道很香

高家老菜脯_老菜脯雞湯

參陸小姐煮之前會把雞肉川燙→撈起→冰鎮再丟入鍋中

鍋裡面只有放薑片、老菜脯、雞肉,沒有額外加鹽巴或是其他調味料

燉煮40分鐘以上,整鍋都是雞肉自帶的油和天然的老菜脯的甘甜

高家老菜脯_老菜脯雞湯

老菜脯雞湯適合四季溫補,天然食材男女老少、孕婦都可以吃

如果是特殊體質的朋友還是先詢問專業醫生哦

高家老菜脯_老菜脯雞湯

高家老菜脯_老菜脯雞湯

阿嬤以前農村時代也有做過幾甕的老菜脯

她說高家這個二十年老菜脯吃起來口感很好

自己做的吃起來潤潤(台語),就是說不好咬的意思

我想可能是自己曬太老了,至於味道和香氣阿嬤說喝起來都差不多

高家老菜脯_老菜脯蛤蜊雞湯

第二次燉老菜脯雞湯還多加了蛤蜊進去

整個湯底又增添了海鮮的鮮味

只單純多加蛤蜊其他食材料理方式都跟前面的一樣

高家老菜脯_老菜脯蛤蜊雞湯

高家老菜脯_老菜脯蛤蜊雞湯

老菜脯的湯喝起來會回甘、不死鹹

很多人害怕買到假的老菜脯,一個分辨的口訣:撕、 聞、煮

撕看看,真正老菜脯發酵後質地柔軟,容易撕開中心的顏色不會有落差

聞看看,真的老菜脯天然製作是自然的酸香味,沒有醬油或其他化學味

煮看看,好品質的老菜脯煮不褪色,湯是漂亮的琥珀色喝起來鹹酸回甘

除了煮雞湯參陸小姐也拿來煎老菜脯蛋,可以參考影片 ↓

 

食材很簡單只要雞蛋、老菜脯、一點熱水(可省)

高家老菜脯_老菜脯煎蛋

煎老菜脯蛋參陸小姐只會用一點點老菜脯

要記得切碎,我會泡一下熱水再全部混入蛋液中

個人覺得泡熱水後,老菜脯的香味會更完美的融合在蛋裡

高家老菜脯_老菜脯煎蛋

一樣沒有添加任何的調味就很好吃了喔!!

高家老菜脯_老菜脯煎蛋

超級下飯,老菜脯料理一點都不難

原則上老菜脯沒有保存期限的問題,保存良好可以放很久沒關係

這次姑姑送的高家老菜脯無防腐劑、著色劑

農藥373項也皆無檢出,可以安心吃補補身體呢!!

有喜歡的朋友們也可以自行購買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高家二十年醞釀老菜脯

FB: 更多活動資訊 (點我)

LINE: 專人客服服務 (點我)

直接購買: 當月新鮮開甕 (點我)

官方網站:了解什麼是老菜脯 (點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大家給參陸小姐的文章拍拍手,拍手鼓勵是不用花錢的喔!!

可以連續拍五下,你的鼓勵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