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忍耐不代表認輸

而是為了以後的未知數留後路

 

出社會後沒有人會教你如何在職場上生存,除非你運氣好遇到願意包容你,傳授你一些職場生存法則的主管,否則一切的一切都是在跌跌撞撞後才學會,很慶幸也很幸運在路上遇到一些好主管,不是說沒有遇到糟糕的,而是選擇不去在意不向他們學習,今天想和大家分享職場生存法則-忍耐,自己遇到過的和看到過的。

  每個人在職場上除了要面對自家公司裡的同事,有時候還要與其他公司形形色色的人做接洽,說穿了出社會就是每天在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在這些過程中我發現當下的忍耐會改變一些事情

________

  我有一次因為業務上需求,需要與其他公司對應窗口做接洽,這件事是對方沒做好影響到我們自己公司後續的作業流程,但是打電話過去之後對方的態度一點都不積極,而且口氣還很差一副就是你現在再跟我提出一次我就是重新跑一次流程,跑一次流程就是再等超過一個禮拜,你講再多就都沒用,老娘目前就是只能幫你這樣做你咬我啊的感覺,儘管是他們的問題他們還是這樣的態度,因為很現實的影響到的是我們公司不是他們公司,當下講電話真的越講越內傷快氣死,但我還是代表著本公司的形象,忍耐著心中的怒火好言好語的結束這通話,結果說好一個多禮拜的流程,拖到三個月都還沒生出來給我...

  我也想說算了我沒有再被追殺也就放著不想再去跟他聯絡,誰知道某一天突然來一通電話,說截止日就在明天中午要我生出來!!!我試著用各種方法避開與我當初接洽的窗口,但沒辦法好像只有她處理這一塊...但這一次我真的感動到快哭出來,完完全全都要感謝他在這不到一天內幫我跟催,再最後壓線讓我能給上面的交代...雖然一開始的起源還是因為他們公司的問題...但我想說的是,如果第一天我就因為他的態度和口氣,忍不下去的跟他翻臉吵架,他之後還有可能幫我做額外的跟催,讓我這次能這麼順利驚險的解決嗎?

________

  之前聽說過一位很厲害的主管,在一個大案子中被對方公司耍來耍去,那段時間每天都可以聽到他們描述對方又做出甚麼奇怪的事情,他一整天都耗在那裏處理對方公司的事情,拖了整整一個月事情才結束,過程中那位主管也是被氣得半死,可是當下都沒有表現出任何不耐煩,或是一絲絲的不愉快,之後面對他們公司還是保持微笑,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態度就跟對待朋友一樣,這樣的做法讓他在之後還是能順利拿到與對方合作的機會,會成功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________

  但忍耐也要看情況,有一個職員每次都被其他同事在背後誣陷,他都覺得算了不要理會就好,就一直忍耐那先流言蜚語,這種忍耐到最後變成事實,因為當下不替自己的權益作辯護,假的都變成真,所以忍耐要還是要看時機,直接關係到自身權益就不要再忍耐了!但通常在小事上面做忍耐不是代表認輸,而是你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職場上隨時留一線情,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甚麼時候還會再交手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