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夫妻BIANG BIANG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柴米夫妻BIANG BIANG麵

LINE:@bzs3421t (點我)

FB:柴米夫妻 品私房 (點我)

官方網站:柴米夫妻 (點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直都沒時間整理我在中國居住的那段生活故事

當時參陸小姐是到陝西的西安交通大學做短期交換

那些日子真的是吃的毫無節制,所有人事物也都很新奇

難忘的美食之一就有陝西八大怪中的ㄅㄧㄤˊㄅㄧㄤˊ 麵

image

會這麼印象深刻也是因為這個字打不出來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也念不出來XD

吃過之後更是沒辦法忘記它

結果沒想到現在台灣就吃的到中國陝西的特色麵食了!!!

柴米夫妻BIANG BIANG麵

就是它!!!

柴米夫妻BIANG BIANG麵-地表最寬乾拌麵

最寬的麵指的就是陝西八大怪中的第四怪麵條像褲帶

在西安吃一直到現在也至少快五年了...

以前覺得之後還可以再去,但過了好久還是沒機會再去

所以在台灣看到這一款乾拌麵參陸小姐當然各種口味都來一袋啊!!!

柴米夫妻BIANG BIANG麵

柴米夫妻的這款BIANG BIANG麵也上過新聞報導

原本是以網路販售為主,後來在台北淡水開了柴米夫妻中式麵館

現在除了宅配外也可以到店享用美食

參陸小姐這次是選擇在家網購BIANG BIANG麵自己煮

而且目前四種口味任選四袋有優惠價格還免運!!!

柴米夫妻BIANG BIANG麵

↑ 川椒麻醬(純素)-4份/袋

最經典的口味就是這一款川椒麻醬

因為陝西八大怪之中的第六怪油潑辣子一道菜

在西安吃的BIANG BIANG麵會直接淋上油潑辣子拌著吃

柴米夫妻_地表最寬的麵條

拆開之後裡面就是麵條跟調味醬料

這款川椒麻醬的調味醬包有麻醬、辣油醬料跟辣椒粉

柴米夫妻_地表最寬的麵條

麵條真的很粗!!!

參陸小姐在煮的時候阿嬤還以為我在煮粄條呢XD

柴米夫妻_陝西西安褲帶麵

等麵好的時候先將調味醬料都放進碗裡

麵煮好在放進來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柴米夫妻_陝西西安褲帶麵

我自己是還有放青菜進去,想吃什麼就放什麼

柴米夫妻_川椒麻醬

拌完的香氣真的很逼人

花椒香味配上淡淡麻醬的味道

重點是吃起來真的會有一些辣,重口味一定會喜歡它!!

麵條煮了不易爛 、很Q 、口感十足

如果跟在西安當地吃到的相比有九成像呢~~

柴米夫妻_蔥油雞汁

↑ 蔥油雞汁-4份/袋

阿嬤想吃的是蔥油雞麵

一開始我以為蔥油的蔥是青蔥

結果拆開醬汁包發現居然是碎碎的洋蔥呢

醬汁包裡面的洋蔥不會辛辣,已經處理成散發甜味的洋蔥

加上有雞汁做基底嘗起來有點像日式醬油

柴米夫妻_蔥油雞汁

這口味雖然拌完醬汁後沒加東西很樸素

但口味上來說是中規中矩,算是最入門款的口味吧!!

柴米夫妻_醇濃炸醬

↑ 醇濃炸醬(純素)-4份/袋

我覺得這款口味是結合台灣的飲食文化最明顯的一款

它是用豆拌醬加上黑蔭鼓去調配

柴米夫妻_醇濃炸醬

柴米夫妻_醇濃炸醬

香氣很足夠,如果是喜歡炸醬麵的朋友會喜歡這款

個人覺得這個口味的鹹度也是目前吃下來比較鹹的

柴米夫妻_醇濃炸醬

參陸小姐的吃法是再加一顆半熟蛋

任何的麵加上一顆半熟蛋之後就完美了

柴米夫妻_蒜香腐乳

↑ 蒜香腐乳(五辛素)-3份/袋

最最最讓我感到特別的就是這個蒜味腐乳!!!

我好像還沒有看到過任何一家乾拌麵出這個特殊口味

店家介紹是用80年老店的豆腐乳去調製的

這是四種口味裡面爸爸最愛的口味

爸爸說吃一口蒜香味道很濃

雖然是豆腐乳但是吃起來不會死鹹意外的很搭

結果都沒留下來給我吃一口...只好再找個時間來試試看這個了

台北淡水柴米夫妻中式麵館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這次買的超有特色乾拌麵

柴米夫妻BIANG BIANG麵四種口味一次開箱~~~

能吃到跟西安的味道這麼相近的乾拌麵很滿足

如果還沒吃過陝西八大怪中必吃的BIANG BIANG麵快買來吃吃看

參陸小姐個人覺得任何美食文化有機會都嘗試過一次

才不會留下遺憾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柴米夫妻BIANG BIANG麵

LINE:@bzs3421t (點我)

FB:柴米夫妻 品私房 (點我)

官方網站:柴米夫妻 (點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大家給參陸小姐的文章拍拍手,拍手鼓勵是不用花錢的喔!!

可以連續拍五下,你的鼓勵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