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米發發手作甜酒釀 MI FA FA

IG:@mifafa7 (點我)

FB:米發發甜酒釀 (點我)

官方網站:mifafa米發發甜酒釀 (點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家手作純米甜酒釀

參陸小姐會知道米發發是在台北國際食品展看到的

我們家很喜歡酒釀,每年冬至一定會吃酒釀湯圓

所以在展覽中看到米發發的攤位特別留意了一下

也是那時候知道甜酒釀可以有這麼多種口味

image

image

米發發除了有賣甜酒釀也有販售米麴銀耳露

目前網路很多管道都可以買到他們的產品

這一次參陸小姐是在網路上宅配購買的

本來想把五種口味都各買一罐

但季節限定的手作柳丁甜酒釀賣完了

所以這次買:原味、桂花、紫米、玫瑰紫米口味

image

image

宅配的包裝很仔細、防撞保護做得很好

如果收到有因為運送破裂的問題也可以馬上跟客服聯繫

image

米發發的甜酒釀主要原料是糯米、酒麴和水

沒有人工香精、防腐劑與添加物

也不添加任何糖,甜味來自於米麴本身

image

桂花口味是以台灣當季桂花一起製作

玫瑰則是使用屏東大花有機農場的食用玫瑰

成分純天然又健康、男女老少都適合吃

image

有效日期在每一罐瓶底都會貼

未開封前常溫保存就可以了,開封後就要冷藏哦!!

接下來跟你們分享我用這些口味的酒釀製作的各種鹹甜料理吧~

image

↑ 手作純米甜酒釀(300g) NTD 165元

第一道當然是拿來做阿嬤愛的酒釀蛋湯圓啦~~~

做法很簡單煮一鍋水把湯圓煮熟+一顆蛋花

盛到碗裡再舀入一大匙的酒釀進去攪拌就完成了

image

米發發的原味甜酒釀酒香味十足,每一顆米粒都很飽滿

而且米發發的酒釀是使用輕發酵

酒釀一完成就馬上填裝封罐,不讓它繼續發酵酸化

所以吃起來的酒釀口感很溫潤

image

阿嬤喝一口也覺得味道很棒,說這家酒的味道不會很嗆

過年的時候每人一小碗吃甜甜很不錯呢

不用害怕吃太多酒釀火氣大,因為它是不燥熱的食物

它含有天然的葡萄糖和維他命B群,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

image

↑ 桂花純米甜酒釀(300g) NTD 165元

再來是參陸小姐一直很想嘗試的:將酒釀入菜

image

image

桂花口味的一打開就有淡淡的桂花香氣

看的到滿滿的桂花在裡面喔!!!

這一次打算用桂花酒釀去煎天使紅蝦

image

噹啷!!! 這一道是桂花酒釀乾燒蝦

做法跟平常一樣煎蝦子,等快要起鍋時加入酒釀悶

好了之後可以再淋上一些酒釀

image

原本一開始決定煮這一道料理時很害怕

因為沒試過酒釀煮成鹹的,結果沒想到味道這麼好吃

媽媽超喜歡的,吃起來桂花香氣沒有一開始聞這麼重

留下來的是酒釀的甜味跟蝦子搭配在一起無違和感

我自己很喜歡上面的米粒帶一點點的酸甜

image

↑ 手作紫米甜酒釀(300g) NTD 165元

再來爸爸說想嘗試把酒釀拿來拌菜

這是我們家隨意做做看的紫米酒釀拌豬肉片

image

不得不說米發發的產品都很真材實料

紫米口味裡面的紫米也是很多

參陸小姐建議如果女生想買的可以先考慮紫米甜酒釀

因為紫米含有豐富鐵質對女生很不錯哦!!!

image

涼拌爸爸還有拿來拌水果沙拉

吃起來酸酸甜甜香香的,都是爸爸吃掉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上面跟著蝦子一起乾煎XD

image

↑ 玫瑰紫米甜酒釀(300g) NTD 165元

玫瑰紫米口味聞起來香氣還好

但一吃就馬上有濃厚的玫瑰香氣

玫瑰含有花青素跟玫瑰多酚可以舒緩情緒、紓解壓力

但參陸小姐只想著要拿來蒸雞腿肉吃看看XD

image

這一道是再加工的料理

把吃剩的雞腿肉加入酒釀放入電鍋蒸

讓剩菜有一些口味上的變化

因為不是直接拿酒釀去醃雞腿,所以它本身酒釀的味道不重

要配著上面的酒釀顆粒一起吃,才會有玫瑰味道

整體吃起來在味道上面會更有層次

image

最後一道我想分享是一款飲品

我將無糖優格+桂花酒釀+黑咖啡+牛奶

比例大約是 2 : 1 : 2 : 1

image

無糖酒釀拿鐵!!!!!!!!

超級好喝欸~~~讓我為之驚艷

大家真的要試試看這一杯飲品

聽說酒釀拿鐵在中國一些咖啡廳中也曾經非常流行

我以前都沒嘗試過、也不敢嘗試

這一次抱著實驗的精神製作,成果我相當喜歡

參陸小姐應該會有一陣子會一直喝這一款拿鐵XD

image

今天分享這幾道酒釀料理

希望大家喜歡酒釀也能將酒釀做料理上的變化

我自己也是試過之後才知道原來加了酒釀這麼好吃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自行去購買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米發發手作甜酒釀 MI FA FA

IG:@mifafa7​​​​​​​ (點我)

FB:米發發甜酒釀 (點我)

官方網站:mifafa米發發甜酒釀​​​​​​​ (點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