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草根廚房菜單202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草根廚房餐廳

店家電話:03-520-0351

店家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柴橋路350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周一公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為新竹人參陸小姐大概有10幾年沒有吃草根廚房

以前剛知道草根廚房的時候,大概一個月會來吃一次呢

尤其是他們的烤鴨!!!在新竹可以說是前幾名好吃的

新竹草根廚房菜單2021

草根廚房位在新竹景觀大道旁

整個餐廳建築古色古香

新竹草根廚房菜單2021

這一天來很多大圓桌幾乎都客滿了

可想而知過年的時候應該完全都沒位置...

新竹草根廚房菜單2021

參陸小姐時隔多年來吃是因為公司聚餐

開工的聚餐就來吃草根廚房推出的新春桌菜

新竹草根廚房菜單2021

我們這一次的桌菜烤鴨是一鴨二吃

第一道上菜的是冷盤

新竹草根廚房菜色

↑ 海陸大拼盤

裡面有臘腸、油雞、白蝦、烏魚子

因為那天不是很想吃臘腸所以沒吃,但同事說還蠻好吃的

油雞肉很嫩不會卡牙,我自己吃了蠻多塊的~~

新竹草根廚房菜色

烏魚子旁邊的配菜是蒜和白蘿蔔片

草根廚房的烏魚子是把它烤得比較乾的那種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微微濕潤、有點黏牙的口感

這一道烏魚子處理得很好,沒有腥味整盤被同事掃光光

新竹草根廚房菜色

這盤白蝦每一隻都很大隻

肉質很Q彈、新鮮!!!

新竹草根廚房菜色

↑ 鮑魚佛跳牆

這甕佛跳牆裡料很多

整個湯頭很濃郁、鮮美好喝

新竹草根廚房菜色

但因為參陸小姐手腳太慢...

到我裝的時候就剩下火鍋料跟白菜

只好拍拍同事碗裡的鮑魚,證明這一甕是真的有鮑魚XD

新竹草根廚房烤鴨

↑ 極品烤鴨切盤

如果不是點桌菜但想要吃烤鴨

記得要提前預約喔!!!

用餐時會在你的座位旁邊現場片烤鴨

視覺與味覺的一大享受~~~

這次是一鴨二吃所以有烤鴨夾餅+醬爆鴨骨

新竹草根廚房烤鴨

新竹草根廚房烤鴨

我和同事一致認為這個烤鴨夾餅蠻失敗的...

因為斤餅很厚感覺在吃麵粉

不吃斤餅單吃烤鴨反而比較好吃

參陸小姐個人覺得說到脆皮烤鴨還是蘭城晶英的更好吃!!

新竹草根廚房烤鴨

醬爆鴨骨整體很不錯

本來夾了一塊最上面的鴨肉以為會很柴

結果沒想到鴨肉肉質超級嫩!!!!!

整個吃起來很juicy~~~

新竹草根廚房

↑ 蜜制燒肋排

是我最喜歡的豬肋排~~~

豬肋排要做的好吃而且還要骨肉分離很難

這一道我給90分,肉輕輕一咬就和骨頭分離

不用啃得死去活來的,而且味道蜜汁甜甜的很不錯

旁邊還附上洋蔥、酸菜可以配著吃

新竹草根廚房

↑ 麻油燒紅蟳

這一道大概是裡面最失敗的一道菜了...

原本看到螃蟹整個很興奮,但這個組合完完全全不搭嘎

它是麻油麵線搭配上紅蟳,味道整個很走鐘

我和同事吃了一小口馬上互看...

我們都覺得螃蟹配麻油好奇怪、吃不習慣

這一盤高級菜也是桌上完全沒什麼人吃的一道菜了

新竹草根廚房合菜

↑ 石斑壽喜燒

這盤魚也很熱銷,一上來第一面就被吃光了

口味上做得很大眾化,不過裡面的配料讓我大開眼界

一般就是單純一隻魚但草根廚房裡面放了很多東西

有玉米、秋葵、花椰菜、白蘿蔔、蒟蒻

我自己很喜歡裡面的蒟蒻絲整個在裡面吸滿了醬汁

小小缺點就是醬汁有點鹹

新竹草根廚房合菜

↑ 酸白菜火鍋

滿滿的肉片、蝦子和一些菇類

酸白菜湯頭不嗆鼻喝起來很順口,喝完也不會口乾舌燥

我自己個人比較喜歡酸白菜湯頭勝過佛跳牆的湯頭

新竹草根廚房合菜

↑ 季節時蔬

參陸小姐很喜歡吃青菜,原本看到這道青菜很開心

但舀了一匙...勾芡很重...

我就只吃上面沒浸泡到勾芡湯汁的菇了

新竹草根廚房桌菜

↑ 招牌芋泥鍋餅

這道甜點還蠻不錯的,雖然裡面的芋泥餡很少

但是不死甜而且外皮酥脆不油膩!!

新竹草根廚房桌菜

↑ 蓬萊水果盒

最後一道飯後甜點有三種水果

芭樂和柳丁都很甜很好吃、番茄沒什麼酸味

參陸小姐大概吃最多的就是這盤水果了XD

整體吃下來很飽,但菜色沒有吸引我想再來吃這個桌菜方案

我會想再吃的大概是魚和肋排~~~

這是參陸小姐吃完後的心得給你們做參考囉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