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5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參陸小姐在中國大陸交換的生活

剛好這陣子和朋友聊天聊到這部份,一起分享給你們

那時候的所見所聞真的是人生難得的體驗啊!!!

在我人生裡面最不後悔的決定就是去了一趟中國

從一開始的害怕擔心到後面放膽享受

每一件事對我而言都很新鮮、難得,飲食、文化、教育衝擊等等...

如果我沒有真真切切的活過這段日子,踏出一步來體驗不同的生活

我怎麼會有更寬大的心接納整個世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生第一次出國去的地方就是中國大陸

雖然說語言溝通上沒有任何問題

但其實要細說只是因為他們都講普通話

每個地方還是有他們當地的方言很有趣

剛到大陸沒多久學校就為全體交換生舉辦一次校外教學

還記得當時被帶到一處非常古色古香的景區

一下車腳就踏在整片黃土上,黃土伴隨著風在空氣中飛揚

遠處就是古裝劇裡面會出現的城牆和飄盪的旗幟

當下完完全全被震懾到,好想喊一聲:殺!往城牆裡面衝

後來經過導遊講解才知道真的會有古裝劇前來取景拍攝

所以這裡才會保持這樣的風貌,平時就是一個觀光景區

各種攤販在裏頭賣東西,窩窩頭、豆腐長壽麵等等各式各樣的小吃都沒見過

我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對看到的每種東西都感到好奇與興奮

原本以為這些已經足夠讓我大開眼界了

但震驚的還在後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準備離開時導遊問我們有沒有需要上廁所?

這裡有付費的廁所可以使用,錯過還要再開好幾小時才會有

來中國大陸之前其實就有聽說過上廁所都會需要付費

不像台灣的公廁基本上都是免費供人使用的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的走向女生的排隊隊伍中

看著隊伍人龍一個一個進去、一個一個出來後終於輪到我

付錢後我就進去了。

image

映入眼簾的這個大場面真的是嚇到我

我第一次感受到視線上的衝擊與文化衝擊在當下整個傻在原地十秒鐘

看著大家進來後找了一個坑、拖褲子、開始方便、穿褲子、離開。

一連串的動作就跟做著稀鬆平常的日常小事一樣

而我卻呆在原地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到底是脫?還是不脫?

最後我告訴自己這是多麼難得的人生體驗,我為什麼不做?

在這裡的每個人都這麼做,我不做反而才奇怪!

接著我就跟著大家走向前,找了一個中意的坑開始方便

我只敢看著前方的牆面,餘光隱約還能看到隔壁的屁股蛋

切記千萬別往下看因為都是累積的排泄物

沒有任何沖水機制,它就是一個坑!

我一邊笑一邊上完我人生最難忘的一次廁所

結束後還一直待在裡面捨不得離開

趁著空無一人時拿起手機速速拍下這張照片留念

紀錄參陸小姐到此一遊。

在中國大陸我做了好多人生第一次的嘗試,每件事都是難得的體驗

而這個茅坑是我到中國後第一次接收到的衝擊

最最最讓我難忘且記憶猶新,也慶幸我體驗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大家給參陸小姐的文章拍拍手,拍手鼓勵是不用花錢的喔!!

可以連續拍五下,你的鼓勵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