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麵匠 川上

店家電話:03-525-0690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週一、二公休)

11:30-14:00 / 17:30-22:00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世界接114號1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隔一陣子參陸小姐就會特別想吃拉麵

目前吃過巨城的屯京拉麵,如果喜歡重口味的這家不錯

可以參考一下參陸小姐之前的食記 ↓

新竹巨城|屯京拉麵|大推麻辣豚骨叉燒,整碗湯頭充滿花椒香味

竹北吃過肉的份量最多的就是Hiro'sらあ麵Kitchen

口味上和屯京比起來清淡許多,重點是每日賣完為止很搶手

可以參考一下參陸小姐另外一篇食記 ↓

新竹竹北|Hiro'sらあ麵Kitchen|一位難求的拉麵店叉燒肉大又厚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這家在北區世界街上面的麵匠川上

會選這家是因為在google評分上有4.5的高分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一到店門口外面就看到地上有排隊動線

依序排隊點餐進店裡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點餐是用自動販賣機購買餐券

我感覺現在台灣蠻多拉麵店都是用販賣機自動點餐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店內不大除了座位區三桌之外,吧台區大約坐十個人左右

原本排隊時還怕會不會沒位置,還好來的還算早選到吧台區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參陸小姐喜歡坐吧檯區,因為可以看師傅料理的過程

今天我跟朋友兩個人點了兩碗拉麵和一碗飯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店家動作熟練很快就陸續煮好我們點的

看熱騰騰的湯沖進碗裡的畫面就感覺很美味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 八王子叉燒拉麵 NTD 250元

這一碗是參陸小姐點的八王子,八王子是醬油湯底

麵的部分我選硬,其他鹹度那些都是正常

拉麵我個人還是最喜歡吃硬麵,只是麵的份量有點少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這家的叉燒肉朋友說看起來像是手工切片的

會先在爐上烤一下吃起來很香、有入味

參陸小姐個人覺得肉有點薄,吃完有點空虛

如果是愛吃肉的朋友建議加點叉燒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湯底部分除了醬油之外還有洋蔥味道

喝起來鹹度很剛好不會過於死鹹,味道算清爽

但整體來說這一碗麵我覺得在不加麵的狀態下吃完不會飽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再來是朋友點的雞白湯系列

湯底部分是用雞高湯,顏色上會比較偏乳的白色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 雞白湯鹽味拉麵 NTD 210元

雞白湯算是他們家的招牌湯底,想要清淡一點可以點鹽味清雞湯

朋友很喜歡這碗的湯底,因為喝起來雞湯味道濃郁

但叉燒就只有一片沒什麼其他的料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我覺得味道上都很不錯吃,就是分量很剛好

還好我們還有點一碗飯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 美乃滋蛋飯 NTD 60元

一開始以為會是那種超市的賣的美乃滋味道

吃了發現他的美乃滋應該是店家特調過的,奶香味比較重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我以為上面的蛋會像歐姆蛋一樣,結果不是!!!

這碗的蛋是用碎蛋白去做的讓我覺得特別

美乃滋蛋還有稍微炙燒一下,朋友說配著飯吃真的很讚

不過參陸小姐只有吃幾口,個人沒有很喜歡覺得吃多會膩

只能說這一碗美奶滋蛋很看人,喜歡的就會很喜歡

用餐的過程中陸陸續續進來了好多日本人

一邊吃著拉麵一邊聽著老闆跟日本客人聊天,真的有來到日本的錯覺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有些日本人好像已經是這裡的常客了

老闆都知道他對拉麵的喜好,馬上咻咻咻就煮好一碗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這一碗是一個日本客人點的有點像乾的特辣台灣拉麵

看他吃一直說歐伊西,害我也好想吃XD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新竹北區麵匠川上

這家拉麵店如果是講究道地日式口味這間很適合

如果是吃飽為主的可能要再考慮一下,或是需要再加點其它東西

今天就分享到這裡給你們參考囉~~~

歡迎大家給參陸小姐的文章拍拍手,拍手鼓勵是不用花錢的喔!!

可以連續拍五下,你的鼓勵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