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堂琥珀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糖堂寶石菓

FB:糖堂 (點我)

LINE:糖堂日式琥珀糖 (點我)

訂購商城:糖堂日式琥珀糖 (點我)

IG:@candycandy0227 (點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想來分享一種很特別的日本和菓子

它的名字叫做琥珀糖,也有人稱它為寶石糖

因為這種日本和菓子的模樣很像一顆顆的寶石

它是起源於日本江戶時代的傳統和菓子

糖堂琥珀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琥珀糖有別於其他糕點類和菓子,它是用寒天、糖去製作的

寒天本身是個富含膳食纖維的食材、低卡路里

但要把寒天變成這一顆顆寶石糖果可不簡單

製作上需要花很長的時間風乾,並且手工不斷翻轉它

讓製作完成的成品表面形成一層脆皮

才會使它吃起來有外脆內軟這種特別的口感

總之就是一種很不簡單的和菓子,參陸小姐光想就覺得好費時XD

糖堂琥珀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 水蜜桃(粉紅色) NTD 120元

參陸小姐自己本身也沒吃過,今天就來開箱順便分享給你們

我其實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家有賣琥珀糖的店家

但大部分幾乎都是加人工食用色素

但糖堂他們是使用天然蔬果研磨成粉下去製作的

所以能吃得更放心、對身體無負擔

糖堂琥珀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打開包裝裡面長這樣

一顆一顆結晶體,真的超美~~~

這包口味是水蜜桃,聞起來有淡淡的蜜桃香氣

糖堂琥珀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琥珀糖就是長這樣有點半透明的感覺

你摸起來它就是一般乾燥的糖果、表面是硬的

糖堂琥珀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咬下去的口感很特別脆脆軟軟,意外的很好吃

原本以為日本的所有和菓子都很死甜

沒想到糖堂的琥珀糖把它製作成低甜度的

連參陸小姐平常不喜歡吃糖果,都覺得它還不錯吃呢!!!

糖堂琥珀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糖堂寶石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 檸檬(藍色) NTD 120元

藍寶石顏色的是檸檬口味

我自己是覺得吃起來沒什麼檸檬的酸味

糖堂寶石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很接近寒天原本最單純的味道

這個口味也是參陸小姐個人最喜歡的一個

糖堂寶石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 草莓(紅色) NTD 120元

糖堂的琥珀糖也有很基本的口味

像是小孩子都蠻喜歡的草莓口味和葡萄口味

糖堂寶石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會覺得這種糖果吸引人的原因除了它的樣子

反而覺得味道也不是重點,而是它吃起來的口感會讓人一直想再吃

糖堂寶石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 葡萄(紫色) NTD 120元

如果一樣都是讓孩子吃糖果,我應該會選這個琥珀糖

至少它是用寒天去製作而成、低卡路里

糖堂寶石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而且每種味道都是淡淡的,點到為止剛剛好的程度

我不是很喜歡那種吃完嘴巴裡面還會有很濃的糖果香味

糖堂寶石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 鳳梨(黃色) NTD 120元

黃色口味是鳳梨的聞起來沒有刺鼻的怪味道

一樣都是淡淡香香的,個人覺得這個口味比葡萄來的好吃

糖堂寶石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 哈密瓜(綠色) NTD 120元

最後一個口味是因為好奇心所以買的

它是哈密瓜口味,很少糖果會做成哈密瓜口味

能算是水果當中比較特別的

糖堂寶石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參陸小姐本生不是哈密瓜愛好者

所以這個口味對我而言就是很中規中矩的一個味道

糖堂寶石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但吃完所有顏色之後,我就馬上去看了我的舌頭

事實證明糖堂的顏色都是天然蔬果色粉

因為舌頭並沒有因為吃了這些糖果而變得五顏六色

這一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不用擔心哦~

糖堂寶石糖_純天然蔬果研磨色素

在我心目中前三名是:檸檬、鳳梨和水蜜桃

每包裡面大大小小顆至少有20顆以上

一包其實可以吃蠻久的,我自己是把他們都裝進玻璃密封罐

想到就可以隨時拿一兩顆出來吃

今天就分享日本的這款特殊和菓子琥珀糖給你們

想嘗試的朋友記得挑選像糖堂一樣是使用天然蔬果色粉的店家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糖堂寶石菓

FB:糖堂 (點我)

LINE:糖堂日式琥珀糖 (點我)

訂購商城:糖堂日式琥珀糖 (點我)

IG:@candycandy0227 (點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大家給參陸小姐的文章拍拍手,拍手鼓勵是不用花錢的喔!!

可以連續拍五下,你的鼓勵會成為我寫文章的動力

arrow
arrow

    參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